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松原震区25日转移人口结束 资金补偿计划发放

2013-11-25 13:59:3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松原市地震发生后,前郭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原来所有鉴定为D级的危房全部拆除,鉴定为C级的危房全部封存,群众全部转移,因此新的震情发生后,前郭县无一人伤亡,创造了5.8级地震无人员伤亡的奇迹,创造了15个小时之内连续发生三次5.0级以上地震无人员伤亡的奇迹。

在前郭县委宣传部处获悉,5.8级地震之后,前郭县受损房屋约为43700户,其中严重受损房屋11200户,轻微受损房屋31000户。从24日开始,前郭县对43000余户群众陆续进行转移,24日转移约28000户,其余群众利用25日一天转移结束。

转移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自建彩钢房。此次地震之前,由政府和群众建设的彩钢房共705户。据统计,群众自建彩钢房将达到1130户左右,大体上可以安置约2700户群众。二是投亲靠友。除了自建彩钢房的群众,剩余约有30000余户群众需要转移安置。其中,17000户采取投亲靠友方式进行转移,13000户采取群众,由政府发放资金,群众自行租房。

据了解,在资金补偿方面,鉴定为C级户,每户发放转移资金3000元,鉴定为D级户的,每户发放转移资金7000元,共需要资金1.7亿元。从25日开始发放转移资金,争取利用最短的时间将转移资金发放完毕,全部完成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记者 韩俊红 丁陆洋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