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市落实“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记事

2013-10-14 09:32:0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会风变了,时间更加精短,会场更加简朴,会议发言人念稿子的少了,“穿靴戴帽”的少了;公文简了,数量被严格控制,公文表达越发精练;领导干部下基层的时间多了,与群众的距离小了……

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规定出台后,通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把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力度改进工作作风,为全市科学发展加快振兴提供强力保障。

建立健全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年初,通化市委常委会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规定》,对精简会议活动、规范文件简报、改进调查研究、改进公务活动、规范简化接待、改进新闻报道、规范出访活动、严格文稿发表、厉行勤俭节约等十个方面作出了规定。

《具体规定》下发后,通化市结合实际制定完善了财务管理、机关工作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等配套制度。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规定和要求制定完善各项制度规定230余项,形成了通化市落实中央省委规定的制度体系。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制度规定要求积极行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迈向基层的脚步更勤了,一些难点、热点问题得到了解决,不仅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发展,也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领导率先垂范,带头改进作风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执行中央的规定和省委的要求,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求实效,积极改进调查研究。

今年以来,全市精简各类会议300多场,清理简报1056份,一些会议合并召开,并尽可能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不让参会人员把时间花在路上。

严格执行关于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相关规定,坚决做到轻车简从。安排调研时陪同的市直部门负责同志一般不超过3人,县(市、区)陪同的负责同志不超过2人,不搞层层多人陪同。

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市级领导带头落实包保责任,市委成立了高速公路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建设、通化——三源浦城港经济带建设、企业上市、幸福乡村建设、通化大街建设6个重点工程推进组,制定了市级领导干部2013年重点工作责任制,明确每名市级领导包保2个重点项目、服务1户重点民营企业、帮扶1个新农村联系点、完成1亿元的引资任务。

同时,大力倡导和形成清廉、敬业、和谐、务实、创新、学习“六种风气”,改进工作作风,突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为主题,召开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各位常委都结合分管工作和调研思考作了重点发言。

各级领导经常随机性地深入到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办工,事先不打招呼,不带新闻记者,直接与企业和部门面对面座谈,听取意见,有效解决了实际问题。

编辑: 马原 标签: 作风建设 科学发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