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博物院陈列角逐全国博物馆“十大精品奖”

2013-04-26 15:28:5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林省博物院《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展览日前入围第十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评选,与全国其他19家博物馆共同角逐“十大精品”。

被誉为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奥斯卡奖”的“十大精品评奖”已有16年评选历史,是由国家文物局主办,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承办的。此次评选共有全国26个省区市的94个陈列展览项目申报,最终,吉林省有2个项目入围,分别是吉林省博物院《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延边博物院《朝鲜族民俗展览》。

吉林省博物院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院。《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展览是吉林省博物院推出的大型抗联军史陈列,以4个大部分15个单元的结构形式,预计展出文物、文献1000多件,历史照片600多幅,在现代化声光电手段的营造下,形象逼真地再现东北抗日联军顽强的斗争历史,讴歌东北抗日联军的伟大精神。

据了解,此次“十大精品评奖”终评结果将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向社会公布。(记者 刘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吉林 博物院 博物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