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中俄科技园加大培育自主创新能力

2013-04-17 14:48:0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长春中俄科技园加大培育自主创新能力

中俄科技园(刘晓 摄)

长春中俄科技园加大培育自主创新能力

科英激光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设备间(刘晓 摄)

顺应中俄科技合作不断发展的迅猛趋势,满足科技成果引进、吸收、转化、孵化对空间的需求,2008年7月6日,占地两万平方米的长春中俄科技园建设工程在长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破土动工。

园区占地约10万平方米,分A、B、C三个区,分别占地2万、5.3万和3万平方米。2012年底,长春中俄科技园完成对食堂的改造,完善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职能。

科技园已初步建立起一支文化素质高、对俄合作经验丰富、极具责任心的工作团队。这为长春中俄科技园发挥国际科技合作以及相关政策、法规、融资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咨询与服务提供了保证。

长春中俄科技园作为专业从事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的高科技服务机构,以国际科技合作为切入点,以中国科学院及在长高校和企业的人才、技术为依托,以地方科研生产需求为基础,引进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先进技术成果,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专业化的技术引进与技术咨询,培育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技术企业。

2007年,长春中俄科技园被国家科技部与国家外专局纳入国家创新基地序列,评为“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10年12月,长春中俄科技园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2011年8月,长春中俄科技园被授予“长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称号。

2011年11月,长春中俄科技园被吉林省科技厅认定为“吉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目前,长春中俄科技园A、B、C三区引进、孵化40余家企业,园区总产值约15亿元。(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长春 科技园 自主创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