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17名冬奥会健儿明日凯旋

2014-02-26 09:38: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伴随着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小熊落泪依依不舍地吹熄圣火,这场为全世界冰迷奉献的冰雪盛宴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共收获了3金4银2铜,其中我省选手拿到了2金2银1铜,成绩喜人。明日,我省参加索契冬奥会的17名运动员将凯旋,带着他们的骄人战绩回到家乡。我省选手在本届冬奥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如果按照以往全运会的回计规则,可以帮助我省回计到下届全运会上总共4金4银2铜和256分,积分比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回计的138分有大幅度的提升。

为备战世锦赛只回长春一天

在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66名运动员中,我省共有17人,其中男运动员6人,女运动员11人,参加了5个大项的比赛,分别为:短道速滑(周洋、李坚柔、孔雪、梁文豪、陈德全、武大靖、韩天宇),花样滑冰(李子君),速度滑冰(赵欣、李奇时、李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程爽、齐广璞、吴超),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宁琴)以及冬季两项(我省输送解放军的双计分选手唐佳琳、宋朝卿)。孔雪和宋朝卿作为替补队员没有上场。

明日,这17名运动员将集体从北京返回长春,出席座谈会、领导会见等活动,他们只能在长春停留一天,然后备战3月份的各个单项世锦赛。周洋、李子君等长春籍运动员还可以与家人短暂相聚,韩天宇、梁文豪等家在外地的运动员则暂时无法回家与亲人团聚了。

我省冬奥战绩创历史最佳

索契冬奥会是历史上我省运动员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全、成绩最好的一届,既取得了辉煌成绩,又涌现出了一批年轻的优秀后备人才,有8人进入前8名,创造了我省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我省选手获得的金牌数占中国代表团金牌数的67%、奖牌数占中国代表团奖牌数的56%。比较“投入”与“产出”,我省绝对属于“高效”的。

由于下届全运会的回计规则还没有公布,目前尚无法得知我省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取得的成绩能够在十三运会上计入多少奖牌和积分,不过按照往届冬夏奥运会带入全运会的计算方法,个人项目一枚奖牌回计到全运会为两枚,例如,周洋和李坚柔各获得一枚单项比赛的金牌,可以为我省计入下届全运会总共4金。韩天宇和武大靖分别获得短道男子1500米和500米银牌,回计全运会共4银。团体项目给每位运动员所属省市回计一枚,该团队超过3人同属一个省市的,只计两人。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共有4人参加,获得季军,其中韩天宇、武大靖和陈德全均为我省选手,那么也只能为我省按照两人回计,每人各计入1铜。因此,假设回计规则不变,我省选手在索契冬奥会上可以为我省在下届全运会上争取到4金4银2铜。

另外,根据名次还会有相应的积分回计到全运会,如果积分回计规则同样不变的话,我省选手总共拿到了256分,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回计到十二运会的为138分,提升幅度相当明显。其中17岁小将韩天宇在短道男子1500米中摘银,获得22分,5000米接力季军可拿到10分,500米和1000米都获得了第5名,各自可以获得16分,韩天宇一人为我省在十三运会上拿到64分,将成为在冬奥会上争取到全运会积分最多的吉林选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