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2014-02-25 11:16:54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王儒林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报告精神,研究讨论《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吉林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等工作。

会上,省长巴音朝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汪洋、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报告精神。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研讨班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广阔、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领导同志报告精神。一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领导同志报告精神,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学习,作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理论意义,领会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进一步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意义、正确方向的认识,加深对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历史背景、现实根据、丰富内涵的认识,加深对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牵引和带动其他各领域改革的认识,增强履行职责、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结合吉林实际,认真贯彻中央安排部署,坚持按照规律办事,既注重从总体上把握各项改革的联系,又注重研究各领域改革的特点,把握好时机、节奏、力度,稳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努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四要狠抓工作落实,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突出抓落实的导向、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完善抓落实的制度机制,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吉林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之中,不断开创富民强省、全面振兴的新局面。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吉林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指出,《意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农村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加快推进吉林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具体部署,对于我省解决“三农”问题、促进“四化”同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意见》要着眼全省农村改革发展大局,围绕农村工作总目标,要强化推进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使其真正成为指导我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吉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会议指出,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是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制定出台我省贯彻落实《条例》的《实施办法》,对于加强和改进党对普通高校的领导,提高我省普通高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高教强省战略等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党的十八大部署和《条例》要求,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不断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新局面。要建设善于办学理校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提供坚强保证。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