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农垦危房改造进展顺利

2014-02-18 11:19: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经过3年多的努力,我省农垦系统累计有近3.5万套危房完成改造,农垦企业场容场貌发生明显变化,垦区职工生活标准明显提高。今年还将有9852套危房即将改造。

全省垦区危旧房屋数量超过5万套,总面积逾300万平方米。经征求基层民意,我省制定了垦区危房改造“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抓计划资金协调。省农垦局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在省级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将省级财政配套资金的补助标准,由2011年的每户6000元提高到每户7500元,累计争取发改部门投入配套设施建设资金8000余万元,住建、国土部门立足职能发挥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形成了垦区危房改造合力。

抓工作制度创新。2012年,我省总结提出了“实施八步程序,把握三个节点,建立三个机制”的危房改造工作规范,制定了危房改造工作流程示意图。各企业认真组织实施职工申请、企业公示、逐级上报、立项审批、项目实施、上报进度、竣工验收、发放补助金八步工作程序,严格把握完善档案管理、加强质量监管和规范竣工验收三个重要节点,基本建立了部门联动、质量监管和监督制约等三个机制,推动惠垦政策得以足额到位地贯彻执行。

抓信息网络建设。全省共有198位主管部门和企业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作为信息员,专门负责危房改造调度和统计。信息网的建立,不仅能及时准确地掌握垦区危房改造的每月进度,而且为改进工作指导创造了条件。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