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冬奥会带动市民冬季运动热情

2014-02-17 10:47: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雪爬犁、抽冰猴、滑冰、打冰球……记者15日在长春市多处户外冰雪游乐场看到众多市民享受冬季运动健身的快乐,采访中他们普遍表示受到索契冬奥会激情四射场面的感染。

在长春市南湖公园,市民张弛在滑冰场上教自己6岁的女儿滑冰。张弛说,女儿在电视上看到张虹在索契冬奥会夺冠,就嚷嚷着自己也要学滑冰,于是趁着冰雪融化之前带她体会冰雪乐趣。

“原本觉得冰雪运动是很小众的,环境、条件包括难度都让我‘望而生畏’。”长春“90后”大学生刘璐璐说,这是她第一次穿上冰刀站在冰上。“冬奥会给我们这种很少接触冰雪运动的人打开了一扇窗户,像我就突然爱上了这项运动,也想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她说。

记者在长春市南湖公园、观澜湖公园等多处冰场内看到,冰雪运动受到老、中、青、少各个年龄层人们的喜爱,一家几口共同来滑冰玩雪的情况并不少见。无论是室外的冰雪乐园还是室内滑冰场,时常出现“人头攒动”的场景。

正在举行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的表现令国人感到很振奋,冬奥冠军张虹也成了一些少年滑冰爱好者的偶像。“我学习滑冰一年多了,希望能像张虹姐姐那样,在冰场上驰骋,”9岁的李思潼对记者说。

近年来,吉林省打造多种冬季旅游产品,力争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2014年春节期间,吉林推出滑雪、温泉、雾凇、乡村游等文化内容丰富的假日旅游产品,重点突出雾凇冰雪、滑雪、温泉、东北春节民俗等体验项目,促进了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