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抢先抓早加大措施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2014-02-13 09:56:3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2日,省长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他强调,目前正值一年之初的关键节点,抓好开局工作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增强紧迫感,抢先抓早,形成共识,加大措施,克服各种不利因素,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确保实现各项任务目标。

在听取有关部门和地区负责同志汇报后,巴音朝鲁指出,当前我省经济既存在有利条件,也有不利因素,形势不容乐观,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下大决心,以强烈的发展意识和责任感,强化创新举措,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一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稳工业关键在企业。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吉林强。要深入开展工业企业服务年活动,围绕企业订单落地搞好综合服务,对有订单、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加大力度扶持,开展好针对性包保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开足马力生产。围绕企业所需生产要素搞好协调服务,推进金融创新,解决好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强化电力运行科学调度,挖掘用电潜力,增加用电需求;统筹协调安排运力,降低运输成本。围绕企业之间产品协作搞好配套服务,采取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拉长产业链,促进上下游企业分工协作,切实提高产品本地配套率、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围绕企业转型升级所需各项手续搞好审批服务,加快重大项目审批,提高审批效率。从基层抓起,严厉打击干扰和破坏发展软环境的行为。二要坚持以项目落地为导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以项目落地论英雄,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迅速组织力量,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招商引资,改变过去关注意向合同、签约合同的做法,盯紧抓住项目落地,定期调度反馈,推动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三要坚持以抓住机遇为导向,抓紧搞好重大项目准备。及早谋划扎实搞好项目前期工作,以基础设施和实体经济作为重点,推进重大项目准备,争取尽快启动实施。四要坚持以增产增收为导向,扎实推进备春耕工作。立足稳面积、保增产、促增收,提早落实强农惠农政策,组织好化肥、种子、农药等物资供应,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制定扶持生猪等养殖业的政策措施,科学防控禽流感。五要坚持以强化责任落实为导向,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强化各项有效措施,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搞好排查,坚决消除隐患,确保少出事、不出大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巴音朝鲁要求,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工作启动实施。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加快示范城镇建设,推进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推动扩权强县,壮大县域经济,实施好民生工程等,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俊清,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副省长王化文、黄关春、谷春立、隋忠诚,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