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迎新春元宵戏曲晚会在长举行

2014-02-13 09:56:38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2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今天晚上,吉林省2014年迎新春元宵戏曲晚会在长春大戏楼举行。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等省领导与长春各界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喜迎传统佳节。

迎新春元宵戏曲晚会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特别策划、倾力打造的又一个吉林文化品牌,旨在传承地方剧种、弘扬国粹艺术,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晚会在戏曲舞蹈《吉风京韵》中拉开序幕,该节目将京剧舞蹈和吉剧手绢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国粹艺术与吉林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吉剧荟萃”先声夺人,《三请樊梨花》、《鹿乡女人》、《燕青卖线》、《贵妃还乡》等吉剧传统剧目和现代剧目一一登台亮相,演员们扎实的唱功、精湛的表演,让现场观众尽情领略了吉剧传承创新的时代风采。“京剧荟萃”异彩纷呈,京剧名角、梨园新秀先后登台、尽展所长,集中展现了我省京剧艺术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由北京京剧院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蓉蓉和省京剧团团长、梅花奖获得者倪茂才等共同表演的现代京剧《沙家浜》选场“智斗”,既见功底,又见造诣,尽显名师大家风范,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传统经典武戏《雁荡山》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王儒林、巴音朝鲁、黄燕明等省领导走上舞台,亲切接见了全体演职人员。王儒林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演职人员和全省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拜年,对大家为吉林文化繁荣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王儒林高兴地说,整场演出非常精彩,大家的表演功底深厚、技艺精湛,让现场观众增长了见识、大开了眼界。过去的一年,全省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辛勤工作,为吉林文化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和辉煌,为吉林人民争了光。加快吉林文化事业发展,不仅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吉剧振兴,推动京剧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更好的成绩,努力为全省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食粮。

省级领导竺延风、马俊清、高广滨、齐玉、陈伟根、庄严、王云岫、王化文、黄关春、谷春立、隋忠诚、支建华、王尔智、王常松、杨克勤,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甫轶、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政协秘书长包伟等共同观看了演出。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