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启动“春风行动”

2014-02-11 10:40:13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春节的喜庆气氛还未散去,一股“春风”又扑面而来。今天上午,我省2014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德惠市送岗下乡招聘会在布海镇举行,标志着新一年专门为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搭建供需平台、促进就业创业的活动全面展开。

在招聘会现场,一些用工单位咨询台前排起了长队。“我想在家附近找一份工作。”德惠市夏家店街道靠山村的单东青告诉记者,他在沿海地区打工几年,每年扣除往返路费、房租等费用,赚的钱和在家附近企业上班的收入差不多。去年农闲期间,单东青参加了人社部门组织的技术培训,学到了一技之长,他对自己找到心仪的工作充满信心。而德惠市布海镇返乡创业农民工郭太一,在政府的扶持下,去年投资220万元建成了高标准的有机蔬菜大棚,常年用工达到70人左右。“我主要是想招聘一些当地的农民。这样既解决了我的用工需求,又帮助了想在家附近就业的老乡们。”郭太一笑着说。

今年我省“春风行动”主要是推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组织的30家招聘企业全部来自长春市和德惠市,提供了万余个用工岗位。省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给更多的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由过去集中到市、县统一举办大型招聘会、对接会,转变为深入企业、深入乡村、深入农户,送岗下乡,为广大务工者提供更加便利、周到、细致的服务。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