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首列混合动力型动车组在长投产

2014-02-11 10:40:13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混合动力不再专属于汽车,动辄数百米的动车组也可以采用混合动力。记者从长客股份公司获悉,我国首列混合动力型动车组在长客股份公司的冲压件分公司正式投入生产,预计2015年9月正式诞生。

据悉,这一混合动力型动车组是国家科技部的科技支撑项目之一。该型动车组集成了两或三种不同的动力源,能够实现从干线铁路到支线铁路,从电气化铁路到非电气化铁路的跨线运行,增强动车组的线路适应能力和运用幅度。根据不同的运营路线和运营环境,混合动力型动车组可采用接触电网供电+动力电池供电、接触电网供电+内燃动力包+动力电池组供电、内燃动力包+动力电池组供电等不同动力提供方式。

混合动力型动车组设计时速可达160公里,模块化系统集成、动力电池成组、混合动力能量管理和控制、油电混合单元集成、仿真分析技术等是其中的关键技术。

截至2013年底,我国铁路的电气化率达到了52.4%。根据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非电气化铁路仍将长期占有很大比例。混合动力型动车组的研制,有助于满足这两类需求,将实现动车组的“零”换乘,使铁路客车网络真正实现完全贯通。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