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委宣讲团深入三地宣讲

2013-12-10 13:10: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推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更好地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省委宣讲团于12月8日开始赴全省各地各部门进行宣讲。12月8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姜有为在梅河口市作宣讲报告;12月9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德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姜凤国,分别在长春市、吉林市作宣讲报告,在群众中得到很好的反响。

梅河口:将深入研习宣讲内容

8日上午,梅河口市政府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宣讲现场,姜有为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基本精神,重大突破创新和深远反响,以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基本精神进行了理论宣讲。

他以宽阔的视野,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客观翔实的事例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生活中。

姜有为的报告宣讲既忠于原文,又旁征博引,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的重点、亮点和创新点作了深入解读,使听众对全会精神实质、精髓要义、重大改革措施有了更加全面、深刻、准确的理解和把握。

姜有为的报告迎来了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梅河口市委书记庞庆波也觉得受益匪浅。

“姜主任的报告对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吉林快速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认识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又有很强的针对性,收获很大,他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结合省市实际情况,谈了意见和想法,这对下一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说。

在场的广大干部群众在听过宣讲报告后,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梅河口市黑山头镇党委书记孙士岩在听过宣讲后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联系实际、抓好中央和省委精神的贯彻落实。当前,我们要结合省委在梅河口开展扩权强县改革试点的大好时机,深入推动在农村开展的各项改革工作、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全力推进农民增收,为把梅河口市率先建成中等城市做更大贡献。”

长春:结合本职工作做好落实

9日上午,长春市委机关礼堂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骆德春在报告中谈到社会体制改革方面,提出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和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强调要加强互联网的管理。相对于经济发展来说,社会领域的发展存在滞后的现象,特别是上学难、看病难的问题,大家的反映还是比较强烈的,决定强调要紧紧围绕更好地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来深化社会体制改革,并且对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和创新社会治理体制做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举措。

其中涉及到很多百姓关心的问题,比如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促进大学生就业、研究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等问题,通过骆德春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对于备受关注的“单独两孩”政策,骆德春介绍了政策出台的背景,“是为了积极应对和有效缓解人口结构性矛盾的影响,提高家庭抵御风险能力和养老赡养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决定对国家生育政策做出上述重大的调整。对于这个政策,我们要有全面的理解。”他谈到,首先要充分肯定计划生育政策,在这个基础上,执行好“单独两孩”政策。

最后,骆德春强调,“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们改革和发展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牢牢把握方向,大胆探索实践,注重统筹协调,完善组织保障,落实领导责任,切实贯彻好、落实好,努力完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任务。”与会人员通过宣讲报告,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方向有了明确的目标,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做好落实,为长春市、吉林省的发展努力奋斗。

吉林:学习领会好运用到生活中

9日9时许,在吉林市市直机关会议中心,姜凤国用生动、幽默的语言,通过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重要举措,结合我省实际,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诠释。

吉林市级领导、原市级领导,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县(局)级领导干部和部分中层干部、理论工作者,中省直部门和市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及干部职工,大专院校领导干部和部分师生,部分武警官兵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姜凤国的报告中,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突破与创新;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经济体制改革等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诠释。

与会听众一致认为,省委宣讲团的报告,使广大干部群众备感振奋,对吉林市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实现“三年看吉林、实现新跨越”的奋斗目标,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钢集团吉林炭素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员工尚伟才说,整个报告会主题是改革、核心是发展、关键是落实,让我们在企业基层工作的的同志受益匪浅,我们要把三中全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为打造企业转型提高的升级版、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一名年轻的与会人员表示,这次报告会,有利于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突出了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这次对全会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受益匪浅。作为一个青年人,把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当中,实现自身的价值,为吉林市、吉林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