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主知识产权玉米种子“精品店”受“黑土地”农民青睐

2013-12-10 13:10:0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月8日,平日里一身“迷彩”工作服的吉林省田丰机械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卓换上了西装,“今天到长春展销会的种子‘精品店’选种子,得穿的正式点。”和记者熟识的陈卓开起了玩笑。

在7日开幕的中国长春名优品牌种子展销会上,各个自主知识产权玉米种子“精品店”挤满了像陈卓一样来选种子的农民。

“这种厂家和我们‘面对面’地销售,完全打消了买到‘假种子’的顾虑。”陈卓为吉林省榆树市的362户农民托管了584公顷玉米地。“我们的地基本使用的都是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种子,产量很好,尤其是‘利民33’这个品种,亩产能达到970公斤。”

长春市种子管理站站长刘振库说,通过展销的方式,为自主知识产权玉米种子企业提供了一个与农民直接对接的平台,鼓励种子企业自主创新,“同时,我们对此次开‘精品店’的种子企业进行全天候监管,维护农民的利益。”

据悉,今后一段时间,吉林省将重点加强种子标签监管,继续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和制售假劣种子的违法行为,严查重点品种、严查重点区域和集中交易市场、严查重点企业和经营门店。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