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省将在60个县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站

2013-12-09 15:53:5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吉林省食品安全监督保障体系现场会在榆树召开,据了解,为了把好食品安全这道关,吉林省将创新管理模式,发挥快检室多重功效,保障老百姓饮食安全。

12月5日上午,记者随同考察队伍来到位于榆树市刘家镇的食品安全办公室,检测员钱莹正在为村民刚刚送来的大米和银耳进行安全指标快速检测。钱莹告诉记者,从年初成立快速检测室后,她每天都会做5-6例的检测,其中包括村民送来的和她到市场采集的样本,而她身边的快速检测箱,可以检测35种食品安全指标。快速检测一般2分钟左右就能出结果,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反映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理。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按照我省“十二五”期间的食品安全体系建设规划,我省将在全省60个县(市、区)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站,在1300个大型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