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图们对朝跨境游实现常态化经营

2013-10-22 13:51:19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图们市将发展定位放在“欲打造成区域对外贸易中心、进出口加工基地和国际物流集散”,坚定不移地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全市经济社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突出发展民营经济 加快建设工业园

2011年8月,中国(图们)朝鲜工业园经省政府批准设立,重点发展适应朝鲜市场需求的家电、服装和生活日用品,打造朝鲜罗先开发人才培训基地和对朝贸易加工产业基地。园区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1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已与朝鲜罗先市委员会签订了共同建设朝鲜工业园的框架协议,并与朝鲜投资合营委员会签订了2万人的用工合同。

目前,已从朝鲜绫罗岛会社、庆兴会社、朝鲜电脑中心(KCC)等3家公司引进6批625名劳务技术人员,建成了可满足1500人居住的生活基础设施。总投资3000万元,计划年产各种动画片2.2万分钟的诚皓多媒体动漫制作项目;总投资9000万元,主要生产安全防护支架的晟锐机械镀锌铁线项目;投资1亿元,以生产注塑件和电机为主的以琳机电项目;以苹果手机游戏产品开发,IPAD游戏产品以及公司的网页制作(包括ERP)为主要业务方向的华龙科技IT软件制作等8个项目已投产。

积极发展跨境旅游业务

2012年11月,开通了朝鲜稳城冬季一日游线路;特别是2011年10月8日,图们至朝鲜七宝山铁路游的开通,得到央视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于2012年“五一”期间连续6天滚动播出22条系列报道,总时长达60分钟。该线路至今已发送26个团组,接待游客2500余人次,实行了常态化运营。

截至2012年末,图们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9.1 亿元,比2009年增长56.6 %(下同);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8 亿元,增长20.9 %;公共财政预算全口径收入完成3.7亿元,增长82.2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6亿元,增长8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3.0亿元,增长63.8%;外贸进出口总额完成1.7亿美元,下降7.9%;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17452元,增长40.7%;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860元,增长48.3 %。多年来,图们市坚持跨境游、边境游、民俗游开发并举,重点开发了对朝跨境旅游。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