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我国首批非林地人参喜获丰收

2013-10-08 16:13:34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欢度国庆64周年之际,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获了我国首批非林地种植的人参。

在平坦开阔的参地上,德国造约翰迪尔大型拖拉机,在3个作业区里正沿着参池前行,身后被翻起的泥土挟裹着人参,通过起参机的传输筛选将拇指粗、白皙、婀娜多姿的人参,完好无损地翻上地面。员工们两人一组麻利而小心地拣拾着人参。不一会儿,一筐筐人参摆在地头。几辆“小四轮”将其运走,装入货柜式运输车。

9时25分,在A区劳作的人们,突然沸腾起来,记者循声奔去。“这棵人参真够大,应该是今年的参王了!”“赶快拿秤看看有多重。”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很快电子秤上显现出403.84的数字。“八两多!八两多呀!”主管技术的林成日副厂长右手举着人参,左手作八字手式激动地说……

村民聂洪利老汉是远近闻名的“人参专业户”,他心悦诚服地对记者说:“七两为参,八两为宝,能在平地上种出八两的人参,我服了!科学这东西真是了不得!”

集安岭南人参信息技术协会的负责人于力对记者说:“协会里有816户人参专业户,今天我组织了50多户到这儿参观,要是真能在农田地里种出人参,以后大伙就不用再砍树刨山了,现在看人家的试验成功了,但这个技术太复杂,机械设备投入也太大,我们准备跟益盛药业商量商量,他们出技术和设备,我们出土地和劳动力,大家联合起来。”

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土壤专家赵英研究员告诉记者:“从现场土壤的分析来看,农药残留与重金属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这说明益盛药业的土壤改良技术、人参专用有机肥、人参病虫害的防治等核心技术已经基本成熟。如果这批人参的最终检测结果与我们的预估相一致,将标志着我国人参的内在品质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

传统的人参种植方式只能以参农散户为主体,无法进行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导致部分人参农残和重金属超标,严重影响我国人参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益盛药业经过7年多的努力,独创了十二项核心技术,获多项发明专利,在非林地人参种植领域取得初步成功。这对于依靠科技创新,从根本上改变我国人参种植方式,从而保证人参产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马原 标签: 首批 非林地人参 喜获丰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