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俄珲马铁路口岸将恢复国际联运

2013-05-23 13:57:0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5月22日,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俄罗斯国家铁路股份公司在延边宾馆,进行了中俄珲马国际铁路口岸工作会谈纪要签字仪式。中俄珲马铁路口岸恢复国际联运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在中俄珲马国际铁路口岸工作会谈中,吉林省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国家铁路股份公司达成了中俄珲马铁路口岸恢复国际联运共识,并共同签署了中俄珲马铁路恢复联运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双方下一步的合作及在年底之前珲马铁路恢复国际联运创造了有利条件,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吉林省对煤炭、木材等商品的需求量较大,仅煤炭的需求缺口量每年就达数千万吨。中俄珲马铁路口岸恢复国际联运后,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及矿石将优先满足吉林省需要。

之后,随着中俄珲马铁路常态化稳定运营,吉林省还将在俄罗斯增加进口品种,以满足铁路运输的需要。在出口方面,吉林省的一些大宗货物也将出口至俄罗斯。

实习编辑:牟楠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珲马铁路 国际联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