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干部级别多高,只要腐败就严惩]
[从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新走向]
" /> 中央禁令致购物卡销售遇冷 烟酒店老板关注反腐力度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央禁令致购物卡销售遇冷 烟酒店老板关注反腐力度

2014-01-28 10:20:2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杨曦)春节临近,年终福利成为老百姓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不难发现,随着八项规定等“中央禁令”的贯彻实施,往年常见的购物卡等礼品从很多人的福利中悄然消失。

马年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周,记者来到位于太阳宫的百盛商场。商场七层,往年同期正处于购物卡销售高峰的团购中心,今年却空无一人。

中央禁令致购物卡销售遇冷 烟酒店老板关注反腐力度

太阳宫百盛商场团购中心(人民网 杨曦摄)

经记者询问,团购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政府“八项规定”、中央禁令等政策的实施,确实对于购物卡销售造成了一定影响。

在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内,团购中心仅迎来一位办卡客户。这位客户告诉记者,她是来给自己买几张卡,准备过年送亲朋好友。“以往都是直接拿单位发的卡转送给别人,去年中秋、今年元旦和过年,单位一张卡也没发,只有自己过来买了。”这位客户向记者抱怨,“原本以为买卡会有优惠,结果发现不仅没有优惠,还要按卡面金额收取3%的手续费,真是又麻烦又不划算。”

记者又走访了太阳宫凯德MALL的华联超市。或许是因为办卡需求量少的原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没有销售购物卡的服务,只给了记者一张客户经理的名片。

记者电话联系了这位姓于的客户经理,他坦露:“受中央大力反腐的影响,今年团体办卡明显减少了,以往主要是国企和事业单位,今年几乎都不来买卡了。”于先生还告诉记者,如果有朋友需要大量购卡他可以给予一定优惠。

中央禁令致购物卡销售遇冷 烟酒店老板关注反腐力度

位于CBD的一家烟酒店(人民网 杨曦摄)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北京CBD万达广场附近的一家烟酒店,店主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年轻男士。当记者向其询问节前高端烟酒销售情况时,店主一脸愁容。他告诉记者,今年的高端烟酒销售量大幅下滑,情况很不好,目前主要靠中档及以下的销售维持生意。

聊到中央禁令和八项规定,店主十分关切的询问记者:“你了解这次力度空前的反腐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吗?”在得到未知的答案之后,店主再次一脸严肃地陷入沉默。

2014年1月15日发布的中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中再次强调:严禁公款宴请、赠送节礼、违规消费;严查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将领导干部收受礼金行为纳入重点纠正范围。

据统计,从2013年至今中央先后已出台15个禁令文件通知,以“严禁”“严查”的口吻砍除公务员的“灰色利益”。

编辑: 许海峰 标签: 购物卡 烟酒店 反腐力度 严禁 太阳宫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