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统计局:2013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与GDP基本同步

2014-01-22 21:41: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国家统计局22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解读文章,指出2013年中国城镇居民收入实际增长7.0%来之不易,城镇居民收入增长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基本上是同步的。

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王萍萍在文章中解释说,从实际(扣除物价)增速看,2013年中国按人口平均人均GDP实际增长7.1%,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0%基本同步;从比重看,2013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人均GDP的64.3%,比上年提高0.45个百分点。

文章指出,从城乡统一看,以2013年城镇化率53.73%为权重,中国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8.1%,超过了GDP7.7%的实际增速;从增长弹性看,2013年城镇居民收入增长弹性(收入增速/GDP增速)为0.91,高于1979年至2012年的平均弹性0.76。

文章最后强调,今后一个时期,随着党中央、国务院更加重视居民收入的提高和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城乡居民收入与GDP的匹配性将会进一步提高,中国人民将会更好地分享国家发展改革的成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