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北京新摇号系统上线 可显示每期摇号中签比率

2014-01-01 15:12:2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完成升级改造,今日(1月1日)零时市民可登录新版本查询相关信息。

据了解,更改后的系统增加了指标真伪查询功能,个人用户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可根据指标编号、姓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查询个人指标的真伪;单位用户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可根据指标编号、组织机构名称、组织机构代码查询单位指标的真伪。

按照规定,今年,将启动对纯电动车的摇号。系统中增加了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摇号等功能。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每两个月通过摇号配置一次,与小客车指标(普通)摇号同时进行。若当期申请数量少于当期指标配额,则无需摇号直接配置。

【如何照顾久摇不中者?】

今年起,购车摇号每两个月举行一次,为照顾久摇不中者,申请者的中签几率将分阶梯,以摇号24次以内的申请者中签几率为基数,24-35次以上的中签几率翻倍,36-47次的中签几率为三倍。据介绍,系统中增加了按照编码自动累计摇号次数的功能,申请人登录系统进入用户中心,打开“申请表”即可查看累计摇号次数、历次摇号情况和下一期阶梯。

另外,系统中还增加了按照阶梯分配摇号基数序号的功能。摇号基数是指摇号24次以内的申请者的中签几率,这个基数将随着摇号人数的变化随时变动。系统将把申请人分布于不同阶梯,每上升一个阶梯就增加一个摇号基数序号。

■相关新闻

盗抢车辆申请车牌细则出台

昨天,《京牌小客车被盗抢指标工作办事指南》公布,2010年12月23日(含)以后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被盗车辆,公安机关立案满12个月后仍未追回,并已在公安机关车辆管理系统登记被盗状态的,可在此后6个月内申请小客车指标,不必再参与购车摇号,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另外,单位或个人在申请指标时须承诺,被盗抢小客车若被找回,已取得指标尚未使用的,可选择放弃小客车指标或者放弃已找回车辆;已使用指标购置车辆的,应放弃被找回车辆。被放弃的小客车在出售或者报废后不产生更新指标。(记者 黄海蕾)

编辑: 宁波 标签: 新摇号 小客车 申请表 登录系统 上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