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企业自曝中国奶粉全球最贵秘密:洋奶粉渠道商赚一半

2013-12-09 09:50:59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电商渠道

砍掉渠道成本价格应降一半

“传统渠道商模式费用成本高,这些成本最终都转移到消费者手上,造成产品的价格格外高。”余丹表示,电商的优势在于能够将线下渠道的成本返还给消费者,正因如此,与一些品牌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不同,蕊盛蕊将完全退出传统渠道。

据了解,对电商如此孤注一掷在国内奶粉市场还是第一家。记者发现,转走电商渠道之后,较之原来传统渠道的售价,蕊盛蕊的价格体系降幅可谓“惊人”。如蕊盛蕊绿标238系列传统渠道商卖238元,电商价只要119.7元。

事实上,近两年来,各大婴幼儿奶粉已开始不同程度地“触电”。尽管线上卖奶粉压缩了分销、驻场销售人工成本等诸多费用,但是目前线上奶粉的价格实际上仅比实体店有每罐10元-20元的价格优势,甚至有些是线上线下“同价”。

>>链接·蕊盛蕊

蕊盛蕊(REBORNNE)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股票代码:RBOR),是新西兰华裔企业家GLOBALDAIRY创立,为新西兰四家在美国上市的唯一一家华裔公司。

蕊盛蕊2002年进入中国,从事牛初乳奶粉、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与销售,在退出传统渠道之前,主要面向广东、上海、四川、海南等华南、西南、华东市场。

□专家说法

纯电商模式将冲击目前奶粉价格体系

“在全球的婴幼儿奶粉市场中,我国的售价为全球最贵。”对于中国婴幼儿奶粉价格畸高现象一直不满的知名乳业专家王丁棉昨天也很少见地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公开表示:全球平均售价在120元人民币/900克一罐,我国则为220元/罐。

“蕊盛蕊将进口奶粉品牌运作的成本完全透明化,砍掉渠道运作成本,让奶粉的零售价有大幅回落的可能,这一恵及消费者的举动将会对目前进口奶粉市场的价格体系带来极大的冲击与震撼,从而能使我国的婴幼儿奶粉售价回归到真实的市场价格,实现与国际市场低售价接轨。”王丁棉昨天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不过王丁棉也指出,按照一般性的消费习惯,消费者已经形成了“便宜没好货、贵的就是好的”观念,而要改变这种习惯需要做长时间的引导与教育。

对于蕊盛蕊的揭秘,另一家进口奶粉企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中国的奶粉销售渠道要比国外复杂得多,如果经销商层级多,则渠道的利润就相对要高很多;另外,如果品牌商的议价能力强的话,那么渠道商的利润将会低一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