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湿巾真菌超标消毒变污染 抽检40个批次24个不合格

2013-12-08 15:33:53 来源:法制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工商公布抽检结果 40个批次中24个不合格

湿巾真菌超标消毒变污染!

不洗手时,便用消毒湿巾擦擦手,不少市民有这样的习惯,但如果买到了不合格的湿巾,消毒有可能变成污染。今天上午,记者从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日抽检的40个批次纸制品产品,共24个批次不合格。其中,3款湿巾和1款儿童尿片真菌菌落总数超标。

根据市工商局公布的抽检结果,这40个批次的纸制品产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缺斤短两”、柔软度、渗漏量不合格的情况。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湿巾按性能可分为湿巾和卫生湿巾。湿巾是本身被消毒,但不能消毒其他物品,主要用来擦拭,起到清洁作用。卫生湿巾是不仅本身被消毒,而且对细菌有杀灭或抑制作用,一般在包装上会注明杀菌或抑菌剂的有效成分。

此次被检出真菌菌落总数超标的共有4款产品,包括3款湿巾和1款安可新婴儿T型尿片。该项指标超标的这些产品,将清洁消毒的湿巾,变成了污染源。

记者上午走访超市,并未发现这几款产品在售。淘宝网店在售的安可新婴儿T型尿片卖家,大部分位于山东。在月销量较大的一家网店,该产品30天销售了130件。

这家产自山东的品牌纸制品,大多在小型婴幼儿商品店、生活用纸批发店等地销售。(记者 张鑫)

编辑: 宁波 标签: 超标 真菌 卫生湿巾 菌落总数 尿片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