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比特币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五部委发文防范比特币风险 各金融机构暂不得定价]" /> 中国防范比特币风险 易宪容:再玩下去都被“炒死”[1]-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防范比特币风险 易宪容:再玩下去都被“炒死”

2013-12-06 09:3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防范比特币风险 易宪容:再玩下去都被“炒死”

今年以来“疯狂生长”的比特币被狠狠浇了一盆冷水。12月5日下午,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通知防范比特币风险,消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比特币价格跌幅达35%。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表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缺乏政府信用作担保,没有发展前景,且虚拟货币存在泡沫问题只是还未爆发,放任发展下去的结果就是大家都被“炒死”。业内人士则表示,通知并未说比特币不合法以及要取消,实施监管是为进行规范以及防洗钱和防止虚拟货币冲击货币体系。

五部委:比特币是虚拟商品 不能作流通货币

据央行网站12月5日15时45分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通知》明确了比特币的性质,认为比特币不是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货币。从性质上看,比特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具有与货币等同的法律地位,不能且不应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对中新网金融频道表示,比特币缺乏政府信用作担保,因此它并不是货币。一旦出问题政府不承担责任,风险非常大。他表示,中国人都希望一夜暴富,但这样发展下去的结果就是大家都被“炒死”,没有别的结果。

而来自比特币中国等交易平台也纷纷进行风险提示。比特币中国网站上提示,“比特币的交易有极高的风险,它没有像中国股市那样的涨跌停限制,同时交易是24小时开放的。比特币由于筹码较少,价格易受到庄家控制,有可能出现一天价格涨几倍的情况,同时也可能出现一天内价格跌去一半的情况!入市须谨慎,一定注意控制好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