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8月CPI今出炉或涨2.6% 专家:下半年涨势可控

2013-09-09 08:48:20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8月CPI今出炉或涨2.6% 专家:下半年涨势可控

8月CPI今出炉或涨2.6% 专家:下半年涨势可控

资料图。

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份的CPI数据。专家和机构普遍预计,受猪肉、蔬菜价格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推动,8月CPI仍会明显上涨,但由于翘尾因素大幅下降,涨幅可能小幅降至2.6%。专家认为,下半年CPI涨势还会走升,四季度存在涨破3%的可能,但物价压力总体可控。

翘尾因素大降8月CPI涨幅或微降至2.6%

数据公布前,多家市场机构已发布报告预计,受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8月CPI同比涨幅或为2.6%。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测8月CPI涨幅为2.6%。8月上旬蔬菜、肉、蛋价格比7月均价出现上涨,涨幅超过2%,禽、水产、豆制品均价继续上涨。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8月蔬菜价格出现持续上涨,鸡蛋、猪肉价格也出现持续上涨。他也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或为2.6%。

“预计8月CPI同比涨幅可能会降到2.5%,环比会小幅上涨。”中国银行战略发展部高级分析师周景彤对中新网财经频道分析,推升8月份CPI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恶劣天气导致蔬菜价格上涨和食品的生产、加工、运输困难,食品价格也大幅上涨;另一个是年中以来开始进入“猪周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他认为,油价上涨对CPI会有所影响,但不是最主要的。

周景彤告诉中新网财经频道,8月份物价的翘尾因素比7月份明显减小,由1.7下降到1.1,下降了0.6个百分点。

不过首创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王剑辉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由于猪肉价格延续上升和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明显上涨,8月份CPI涨幅可能会有所上升,预计涨幅在2.8%左右,环比也会有所回升。

此外中金公司报告、申银万国和海通证券均预测,8月CPI同比增长2.7%,与7月持平。华创证券和联讯证券等机构则预测8月CPI同比上涨2.5%。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CPI 财经频道 可控 猪肉价格 食品价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