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德国大闸蟹未获准进口 质检总局紧急约谈电商

2013-08-23 10:58:3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针对日前部分中国电商在网上团购德国大闸蟹的活动,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回应称,德国大闸蟹还不具备对华出口资质,质检总局已就此问题紧急约谈有关电商企业。

据了解,每年8、9月份是大闸蟹上市的日子,日前,有部分中国电商网站开始进行德国大闸蟹的团购预售活动,预订批次已超过3万批。国家质检总局昨天表示,德国大闸蟹没有进行检验检疫,不具备对华出口资质。此外,国家质检总局既未收到德国官方有关对华出口大闸蟹的正式申请,也未收到企业进口德国大闸蟹的检疫许可申请,德国大闸蟹此前从未获准进口至中国。

国家质检总局透露,德国大闸蟹是否因环境改变而发生变异,或携带当地水体环境可能存在的有毒有害物质和有害生物尚无定数,未经过严格的检疫和检测,盲目引进或食用可能对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造成隐患。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紧急约谈有关电商企业,要求电商妥善处理相关问题。质检总局将密切关注相关问题的后续进展,如果存在消费需求,且德国官方正式申请对华出口大闸蟹,质检总局将按法定程序同德国官方妥善解决检疫准入问题。(记者王晟)

编辑: 马原 标签: 大闸蟹 电商 德国 约谈 进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