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百度将在千所高校举办搜索营销大赛

2013-07-24 14:12:55 来源:赛迪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7月23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教育部相关领导单位、百度公司、全国千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全国高校搜索营销大赛”正式启动。这是首届联合高校,面向市场营销、广告传媒、电子商务类专业大学生,推出的互联网营销实战比赛。大赛将深入高校,挖掘大学生营销潜能,让他们接触到新兴的互联网营销理论、方法,加速互联网营销课程植入院校,解决网络营销人才短缺的问题。

百度将在千所高校举办搜索营销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覆盖全国上千所高校,覆盖学生数量超过15万人。大赛分为报名、个人参赛、组队参赛阶段,涉及网络营销操作中的方案设计、沙箱模拟训练、真实项目比赛等环节,网上报名通过在线学习课程,考试通过后可参与下一轮的比赛。由带队老师带领4名学生完成要求的企业推广方案,经过初选后可进入沙箱模拟,熟悉账户,优胜团队可进行企业真实项目的推广操作,最终将捧走大奖。

大赛突破了过去停留在理论阶段角逐的束缚,真正进行实操演练。通过团队协作、案例演练等方式帮助学生提升操作能力,了解到当下最新的网络营销模式、趋势,而且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团队还有机会对接企业、真实投放比拼营销效果,实现了比赛与实战的充分结合。可以说,首届全国高校搜索营销大赛的启动,是推进高校互联网营销实战教育的又一重大举措。

目前,搜索营销等互联网新兴推广形式、技术层出不穷,普通高校的广告、营销专业课程陈旧,很难跟上市场的发展潮流。往往会存在着与市场实际情况脱钩的现象。这进一步加剧了网络营销人才“缺口”,企业对网络营销感兴趣,但缺乏专业的人才,人才的匮乏正在成为影响众多企业迈向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时代的主要障碍。百度营销大学在去年创立,目的也是与各大高校和社会培训机构开展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的网络营销人才。

通过结合实战的互联网营销挑战赛,既能将最新的营销理论、方法、经验带到高校,优化高校营销理论体系,又能为快速发展的网络营销注入后备力量。高校学生在创意、方法等理论上有扎实的基础,但缺乏与新营销技术、形式的结合。通过大赛的形式,将弥补这一不足,形成更全面、更贴近市场的全新营销理论。

百度营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是搜索营销对接高校教育的一次契机,让搜索营销知识在高校中得到广泛普及,这对于促进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专业的发展,满足企业对网络营销人才的迫切需求,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