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际金价单日大涨 "中国大妈"仍难解套

2013-07-23 19:56:14 来源:国际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本周一,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收于每盎司1336美元,涨幅达到3.3%,创造了自6月2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是,专家认为,这只能算作一次技术性反弹,被深深套牢的“中国大妈”们想要解套仍然很难。

周一国际金价大涨,是受到来自美国和中国的多重消息影响。美元汇率走低,伯南克关于美联储在削减债券购买计划上没有固定时间表的讲话,以及中国央行上周五宣布取消对贷款利率的管制,这些消息都推动国际金价在周一上涨3.3个百分点。

财经评论员林耘认为,此次上涨是一次典型的技术性反弹。他说:“这次只是一个反弹,黄金在1200美元(每盎司)附近具备一定的反弹条件。现在的市场氛围也有利于这一次的反弹,美元出现回调,伯南克的讲话出现摇摆,相信有人会有兴趣做一下黄金。”

从今年的走势上来看,国际金价已经从1900美元每盎司的高点一路下跌。此次的上涨能否一举扭转今年金价的颓势?对此,永安期货研发总监隋东明认为形势不容乐观,市场对美国经济政策走势的判断将决定反弹的力度。他说:“整体上来看,黄金的熊市基本上已经奠定了。市场上还在观望(美国)经济好还是不好,美联储是收紧还是继续宽松(货币政策),如果跌得过深,很难说未来的预期就很好,所以市场现在在进行调整。”

截至目前,国际黄金价格已经连续两周保持升势,与上半年始终大跌的形势相比,最近的情形似乎给深套其中的“中国大妈”们带来了一丝曙光。但在财经评论员林耘看来,解套面临的难度仍然很大:“只能讲,‘中国大妈’们前期被套,在这一波反弹中面临解套的一定机会,但是难度很大,我认为(金价)还会走势反复。”

最近,世界黄金协会也出面表示,未来黄金价格不会继续走低,供需平衡将会很快从年初的过剩中恢复过来,中国和印度对实体黄金的需求,将对稳定金价起到积极作用。(记者赵阳)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