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呈现五大亮点

2013-07-23 10:13:4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6%,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了6.5%,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

五大亮点成为上半年经济发展突出表现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稳中有进、转型升级稳中提质”来概括上半年经济运行的特点。尽管面临的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但经济运行仍不乏亮点。

亮点之一:经济增长比较平稳。一季度GDP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回落幅度很小,且连续五个季度增速保持在7.4%—7.9%的区间。上半年增长7.6%,也还在7.5%的预期目标之上。

亮点之二:在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的情况下,就业形势基本平稳。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数据,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00多万人。国家统计局的农民工监测调查显示,农民工新增外出打工的人数是444万人。今年新增就业岗位还是在增加的。

亮点之三:物价总体平稳。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4%,比去年同期增速回落了0.9个百分点。

亮点之四: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基本稳定。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扣除物价之后实际增长6.5%,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9.2%,增长基本稳定。

亮点之五:转型升级稳中提质。农业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今年夏粮再获丰收,畜产品增长基本稳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第三产业同比增长8.3%。企业产品结构调整有新进展,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继续推进,单位GDP能耗下降了3.4%。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