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航班延误持续恶化 专家呼吁改革空域管理

2013-07-15 08:56:01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进入夏季以来,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增多,中国民航极端事件屡有发生。航班延误乱象频发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如何关上乱象的大门?专家分析认为,我国航班延误持续恶化,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空域管理制度亟须改革,在和平时期要把天空“用于民”。

□乱象

年年吆喝难管恶性延误

近期,上海、南昌、昆明等地发生多起民航工作人员因航班延误被旅客殴打事件,打人者均被处以拘留10天和罚款。

随着全球极端天气增多,因天气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无论在外国还是在我国,均呈多发态势。但是,在发达国家却少有遭遇延误的旅客与航空公司剑拔弩张的现象。在国内常乘飞机的张先生说,旅客“闹事”多数不是为了钱,而是因得不到休息,忍饥挨饿,被民航折腾得疲惫程度超过了人的忍耐极限后,情绪失控。

为治理航班延误,民航局近年可谓屡出重拳。除了处罚航空公司外,民航局2011年曾发文规定,延误超过2小时的航班,空管部门必须优先安排飞机起飞。民航局年年吆喝,但一遇恶劣天气,恶性延误为何仍多有发生?

□析因

“天路”20年几乎没增加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光建教授分析认为,航班延误持续恶化,主要有四个方面原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