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号店迎五周年店庆 全品类扩张发展迅猛

2013-06-26 16:36:15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7月,1号店迎来成立5周年店庆。在这5年中的迅猛成长过程中,1号店不断创新,突破电商行业发展瓶颈,引领新的发展潮流。如今,1号店已被誉为中国“跑”得最快的电商,其创业故事,也成为了沃顿商学院MBA案例。借此良机,1号店推出了本年度 “5周年购不够”的大型店庆促销活动。据悉,7月1日至7月14日,千万商品免费领;7月15日至7月28日,千款产品五折起;同时,7月店庆月期间,天天签到送 积分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整个周年庆期间,1号店将展开全品类的店庆促销活动;尤其在食品饮料、进口食品、美妆产品及小家电等优势品类,1号店更将强势出 击,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7月的网购盛宴。

发展迅猛 向全品类多元发展

2008年7月 11日,“1号店”正式上线,开创了中国电子商务行业“网上超市”的先河。比线下终端超市更为优惠的价格和更为丰富的商品,让其成为用户生活消费、食品采购的新选择。

食品一直是1号店的优势品类。 今年年初,1号店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进口商品直采资质的电商,进一步奠定了1号店在网购食品领域的竞争优势。“1号店2012年进口食品年度销售量增长407%,现在光是进口牛奶每日销售近5个集装箱,而2011年四月刚开始时,一个月仅卖了一个集装箱”,1号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1号店的进口商品品类优势明显,未来还会继续大量引进进口食品,并加大对进口食品的直采力度和质量管控,为国内的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更广泛国家和地区的进口食品选择。同时,今年3月,1号店正式打出了“生鲜”牌,开始做自营生鲜,并从水果开始,逐渐引进蔬菜,冷藏、冷冻食品等。

在食品品类的坚实根基上,1号店于今年大举进军3C品类,在刚刚落下帷幕的6月电商促销战中,1号店推出“手机红6月”促销活动,凭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数码3C品类数量,以及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优势和差异化服务,取得了优异的销售业绩,赢得了消费者的信任与支持。1号店产品部副总裁魏化祯称,随着1号店业务的快速发展,在品类丰富度方面1号店势必需要继续加大力度。而品类扩充的目标是希望达到SKU在业内数一数二,1号店董事长于刚也曾表示:“1号店的计划是每年品类扩张3倍”。

细化用户服务 主打购物体验

2011年以来,1号店进行了大刀阔斧的物流改革:自建配送模式。如今,1号店的自配送范围已经覆盖了40个城市的200多个自配送站点。2013年6月,1号店在上海还正式推出了“准时达”服务,用户的收货时间可以精准到次日的2个小时的区间内,“预订”货品的配送时间,此项服务已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广。1号店此举,在物流领域实现了竞争优势,提升了以往电商配送服务的要求,制定了电商物流的新规则。

1号店一直在购物体验方面不断地进行新尝试,在物流配送、移动端购物、甚至是“无限1号店”这类全新虚拟体验等等方面,都走在行业的前端。

此外,1号店也率先开发其移动端,推出“摇一摇”等更具趣味的功能,丰富用户的移动端体验。对于大部分电商而言,移动端更像是对其网页端的全面复制,而1号店则看到了移动端使用时的不同,针对移动端特点进行了功能的开发。从2011年1号店在国内首创的二维码购物模式到2012年的“无限1号店” 搭建3D立体式的线下虚拟商场,1号店一直在寻求在移动领域的创新、突破,以给用户带来更多、更便捷、更新颖的购物体验。

作为业内对用户需求洞察颇具心得的电商企业,1号店的成功离不开其对用户购买习惯的深度分析。早在三年前,1号店就开始购买数据仓库,组建BI(Business Intelligence,商业智能)团队。1号店希望能够通过大数据分析,深入洞察用户需求、深度了解用户习惯,对其产品及价格进行实时调整,以确保满足日益提升的用户期待。继6月的“手机红六月”活动之后,7月将迎来1号店的5周年庆,

未来,1号店又将给用户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值得拭目以待。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