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3-05-24 13:2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5月23日,由北京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与新华社《中国名牌》杂志社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北京科博会“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首都大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循环经济,用行动塑造美丽中国”。

发展循环经济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基本方式。2012年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该规划从构建循环型工业体系、循环型农业体系、循环型服务业体系,完善财税、金融、产业、投资、价格和收费政策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等方面,明确了发展循环经济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

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寻寰中、新华社副总编辑彭树杰、工业与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国家气候战略中心主任李俊峰、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主任周宏春等政府部门领导和专家在论坛上做了精彩发言。

寻寰中在论坛上表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必须以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利用的自然资源作为基础。环保和发展是一个应该而且可以协调起来的、有着同一归宿的动态过程。循环经济是促使二者协调发展的一条重要渠道,循环经济产业对于整个可持续发展事业来讲,有着非常强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在论坛上,主办方《中国名牌》杂志社发布了“中国循环经济优秀品牌案例”,其中江苏无锡市、重庆开县、新疆和静县、四川南江县和海南琼海市入选循环经济优秀品牌案例。

近年来,绿色经济在中国发展迅速,其背后是中国人对环保事业与日俱增的热情。为此,在论坛现场主办方举办了“行动中国—中国环保图片展”。该图片展精选了部分优秀案例,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环境保护。

论坛还就当前循环经济领域的重点话题和成功案例进行了剖析和解读,旨在让社会公众更深刻地体会到循环经济给人们生活工作带来的变化。同时呼吁,更多的城市和企业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