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人海外买房面临诸多陷阱 期房恐变“纸房”

2013-05-21 09:09:2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购房样本

美国买了房,出租收益不理想

成功当房东:

美国租金不如北京

“这个房子超出我的想象!”电话那头吴荆的声音透着兴奋。美国东部时间晚11点,还在倒时差的吴荆正在迈阿密新家的泳池里消耗过剩的精力。这套通过“看照片”买来的房子,让她意外地感到挺靠谱,但对于预期的房租收益,她却觉得挺不靠谱。

和许多人一样,在美国买房的吴荆也曾计划靠租金来养自己的房子。“反正是永久产权,到最后房子也是我的。”吴荆想。“迈阿密是度假胜地,我选择的又是酒店式公寓,平时不愁没客人住。自己去度假时居住也很舒适。”吴荆分析得头头是道。

“很多人都觉得中国人有钱,随便卖套北上广的房子就能在美国买个HOUSE(独栋别墅),其实不是这样。”吴荆告诉记者,虽然很多中介广告上美国的HOUSE都很便宜,但在纽约、芝加哥这样的大城市,HOUSE还是相当贵的,再加上物业费,是一笔很大的开销。“我毕竟不是在美国常住,也不是很清楚迈阿密的投资环境和文化范围,如果贸然买一个大HOUSE,以后出手会很难。但买酒店式公寓就不同,虽然房价比公寓贵了不少,但交给专业的酒店管理公司打理,比较省心。”

最终,吴荆花了23万美元买了套80平方米的房子。除去酒店管理费用和成本,她实际获得的收益占房租的45%左右。虽然在旺季,酒店每晚的住宿价格能达到200美元,入住率也能达到九成,但扣除物业费、管理费等各项费用后,平均每月的收益只有1200美元左右。“租金还没有我北京的房子贵。”吴荆说。

纠结买房人:

海外买房两次退缩

为什么到海外买房?姚佳的想法是“混”个身份,同时买房保值。结果,她发现两者兼顾如今并不容易。

上周五,朝阳门大街上昆泰大厦二层的上岛咖啡店里,上着夏奈尔小衫、脚蹬古琦(Gucci)鞋、腕戴蒂凡尼(Tiffany)手链的姚佳不停地接打着国际长途,最后对着电话妥协说:“先不着急一定要有身份,就是看在哪儿买房能保证钱是安全的。钱在家放着也是放着,起码要保证从外面转一圈回来还是保值了!”

具备注册会计师身份的“70后”姚佳,如今越发追求生活品质。2011年,刚具备技术移民条件的姚佳计划移民加拿大,她向记者回忆道:“2009年加拿大还缺会计师,我同学过去了;等我2011年够资格再申请,加拿大停止接收会计师技术移民了。”接着,她后悔说:“这两年加拿大的房价也没少涨,我当初也没想起,人过不去先投资买套房。”

姚佳始终怀揣着到海外买房的梦想。2012年,姚佳觉得自己的机会来了。在美国房价“企稳”消息频出、中介鼓吹EB-5投资移民政策的背景下,姚佳计划在美国下手了。做了很多功课,结果发现EB-5投资移民政策对自己而言也不靠谱。“50万美元的投资门槛不算高,尤其EB-5政策在2012年9月30日到期继续延期3年,算是利好消息。但有朋友告诉我,要解决10位当地人连续5年的就业并不容易。美国人工成本很高,很多走EB-5政策出去的中国人在第二、三年开公司支撑不下去了,关键是养不起高福利政策下的员工,最后惨败。”姚佳知趣地说,“我也不是个开公司料儿。”

越不能买房,就越想着急买房。2013年,姚佳在北京失去了买房资格。“我是北京户口,但我父母早年买房时就在房本上多加了我的名字。原本想着是‘未雨绸缪’,现在看来是‘画蛇添足’。”在北京买不上房,就更想着到国外买。前不久,当姚佳了解到大家都跑到塞浦路斯投资,优势是只花30万欧元买房,无需居住时限,即可在2个月内获得全家永久居留权。如果8年之内住满5年即可入籍,取得护照后,可自由往返84个国家和地区。

姚佳前脚准备动身考察,后脚就跟来了坏消息。“塞浦路斯金融危机的报道铺天盖地。别身份没‘混’上,还丢了存款,再等等吧。”姚佳的海外买房计划终究悬而未定。

编辑: 马原 标签: 期房 买房人 海外资产 房子 海外移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