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汽车4S店维修保养有黑幕

2013-05-06 09:03: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汽车4S店维修保养有黑幕

车主把爱车送到4S店维保,贵是贵,图的是个放心。谁料想,本以为放心的地方,却遭遇了截留机油、过度保养、配件以次充好等消费陷阱。一些4S店在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抹黑了行业诚信和品牌形象。

偷工减料:机油更换玩截留

万师傅曾在3家4S店修过车,后来自己开汽修店。这两年,他从4S店员工手里50元收购品牌机油,卖给客户的单价为80元,4S店销售单价为120元。

机油的来源其实很简单,一桶机油国家标准计量4升,一般车辆换机油只需3.5升,剩下0.5升多数车主不愿带走,成了汽修师傅的“免费午餐”。在利益驱动下,一些人为“攒机油”,不惜少抽废油或少加新油,一个月下来也积少成多。

这条交易链上,员工、小修理厂、去小修理厂修车保养的车主和4S店均能得利,“埋单”的是在4S店花高价做保养换机油的车主。

巧言忽悠:保养产品藏“猫腻”

记者调查发现,在汽车保养产品上玩“猫腻”才是业内真正的“肥肉”。

“新车从第一次保养开始,前台接待员就会各显神技不断向车主推介保养产品。原本两三百元一次的5000公里换机油保养,多加两小瓶保养液,价格就翻了一倍。”

据了解,汽车保养产品的成本非常低,一些清洗剂成本价只要几十块钱,一入4S店便以三四倍的价格卖给车主。万师傅解释了其中“玄机”,如成功售出一瓶100多元的油泥清洗剂,接待员、修理工、销售经理均可提成10元,4S店也要提成三四十元,最后买单的是不明真相的车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