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速成鸡事件致百胜在华遭最大重创一季度利润暴跌41%

2013-04-25 16:55:39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百胜餐饮集团24日公布了截至2013年3月23日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全球营业利润下降了14%,在华营业利润则同比暴跌41%,只有1.54亿美元。对比此前百胜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此次或是其入华以来(季度)营业利润遭遇的最大降幅下滑。

百胜餐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承认,“第一季度对百胜而言是极为困难的。”正如预期,媒体围绕中国家禽供应的强烈关注显著地影响了肯德基的销售和利润。每股盈利下降8%。

百胜的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由于中国市场销售额和利润下滑,集团净利润3.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85亿美元下滑27%。其中,中国的营业利润同比迅猛下降41%。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在1987年入华以来的26年里,肯德基在中国可谓“顺风顺水”。即便是在“苏丹红”事件的打击下,2005年其第一季度的利润仍增长了14%。

然而此次的“速成鸡事件”,显然比苏丹红事件凶猛得多,此前百胜公布的2012年第四季度中国区运营利润已经跌至2.03亿美元,同比下降5%。

财报还指出,肯德基销售的复苏受到最新禽流感消息的不利影响。有关禽流感的消息在4月的第一周浮出水面,并继续对同店销售造成负面影响。

但大卫·诺瓦克表示,“我们继续提醒消费者,吃适当煮熟的鸡是绝对安全的。历史上,禽流感的宣传起初会对肯德基销售造成很大的影响,但影响持续时间相对短暂”。

虽然面临利润大幅下滑以及禽流感影响的进一步扩大,但大卫·诺瓦克仍宣布要在中国高速扩张。据其称,“我们计划今年在中国发展至少700个门店,为未来的增长奠定了基础。”(记者 谭超)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百胜 速成鸡 暴跌 利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