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潘石屹任志强博鳌激辩:行政调控勒不住房地产市场

2013-04-09 09:49:15 来源:中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潘石屹:要让房价往下跌,我有办法。把全国房子都联网,任何人拿着身份证号和名字可以查出任何一个人房子的号,这个从技术不难的。所有人都能查任何人任何一个家庭的房子套数,你看市场上二手房的供应量会多还是少。当二手房供应量多的话,我就不信房价不会跌。当然任总刚才谈了很多数字。有的时候跟他做论坛,也不知道他说的数字是真的还是假的。咱做这些论坛,不可能抱个统计年鉴翻着,他说的对不对,有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太可信,只有全国房子联网这个事情解决,所有事情就清清楚楚了,怕的就是不清楚。

任志强:联网不联网和房价有什么关系?美国的房子没联网,德国的房子也没联网,房子没联网又能怎么样?美国二手房交易占到总量70%、80%或者更多,但是中国现在还是一手房交易占总量最大的时候。这两个差别就在于存量房够不够满足需求,现在明显的肯定还是供给严重不足。

潘石屹与任志强每一次的嘴仗都似乎擦出火花,点燃全场气氛,而主持人陆晓明的点评切中要害,表面上互掐的这两位,骨子里的想法是一样的。

潘石屹:任总刚才谈的有一些观点我是同意的,我们要用市场经济的手段去调控房地产,而不要用计划经济行政命令的办法。今天的房地产像一列火车一样,如果用行政的手段,这根缰绳可以把马勒住,火车已经是勒不住了。(记者张加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