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将征20%个税催热楼市 92岁老人排队过户]
[新国五条引发离婚潮:单身证明用途清一色写购房]" /> “大限”迫近 北京楼市出现“疯狂”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限”迫近 北京楼市出现“疯狂”

2013-03-30 08:48: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位于北京市区西南的丰台区房屋登记大厅29日像农贸市场一样热闹:承载能力有限的大厅内人头攒动,拥挤不堪,还有坐着轮椅的老人由家人陪同来办手续。

29日是3月最后一个工作日,许多人认为这是中国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大限”前最后的交易时机。

上午九时开门的登记大厅前,因为来办理的人太多,附近派出所的协管在维持秩序,分批放行。

“网上都在传说3月31日北京‘新国五条’细则就会落实,有的说以网签时间为准,有的说办过户了才行。可政府一直没有明确表态。”在登记大厅等候办理手续的李丽说,“这容易让人产生恐慌。我就是怕错过这个,才一定要在3月过户。”

在国内楼市不断反弹与升温的背景下,国务院2月20日出台房地产调控的五项措施,被市场称作“新国五条”。随后出台的实施细则规定,二手房交易个税按20%征收,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将会提高。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两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楼市调控细则需各地方政府“翻译”成可操作的具体条款,地方细则出台时间为3月底。

25日晚,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表示将严格限制房屋价格上涨,同时加快保障性安居房建设以及推进全省住房信息联网。这是国内首个出台的“新国五条”地方细则。

北京链家地产房产中介李伟说,购房者连夜排号过户,主要是出于对房产调控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心。

“北京实施细则即将出台,市场上流传着不同版本,恐慌情绪在购房群体中普遍存在。”李伟说。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提供的交易数据显示,在“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第一周,该机构监测的14个重点城市中,二手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全线暴涨,多个城市单周成交量环比增幅超过300%。

30岁的李丽供职于事业单位,工作三年,刚结婚,属“刚需”买房。她之前一直在看房,“新国五条”出台后,她终于下决心买房。

李伟说,“新国五条”出台以来,北京二手住宅交易量达到历史新高,达成购房协议的客户纷纷要求加快购房进程,办完过户手续后才算“落袋为安”。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说,截至上周末,3月北京二手住宅签约套数已超过3.4万套,预计有望突破4万套。

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出现如此火爆的行情,3月底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呈高位回落态势,在政策“真空期”抢搭“末班车”造成的成交火爆现象即将终结。

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签数据统计,3月18日至24日一周,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9911套,环比前一周下跌24.5%。

业内人士认为,新政细则实施后,可能会出现一段观望期,然后会逐渐恢复到新政前的水平。

“这次调控的力度没有2011年的大。新政细则落实后,可能会淡一段时间,但不会像出台限购政策时那样,房屋交易骤降很多。”链家地产置业顾问王兴华说。(记者 韩淼 崔元磊 张源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