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吴敬琏:经济体制改革要放开价格 市场监管要合规

2013-03-24 09:09:1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在出席“2013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中国经济体制改革路线图”上表示,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还是一个怎么建设规则基础上的市场,要放开价格,市场监管要做合规性监管,不要用审批制度取代监管。

吴敬琏说,业内对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提出了三四十种路线图,现在要做的工作就是梳理整合。他个人认为,其核心还是一个怎么建设规则基础上的市场,最需要改革的大概有如下几点:

第一,价格要放开,商业价格、要素价格都要放开。

第二,政府是保证宏观经济稳定,驱除违规单位的活动。

第三,对于市场监管,市场监管要做合规性监管,不要用审批制度取代监管。这么几项最重要的内容,这是个核心。

此外,吴敬琏表示,有些重点领域,大概是财政、金融、社会保障体系、国有资本的运营,这个不可能是极其详尽的,而是大体对它们之间的配套关系和时间顺序做出一个安排,而且执行过程中还要调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