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游客退税购物居首 法国成海外消费头号目的地

2013-03-20 13:42:42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游客境外购买力强劲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购物成为了出游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从境外购物与消费专业机构环球蓝联(GlobalBlue)3月14日在京发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游客退税购物金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全球购物者的头号客源国。

去年退税购物增长58%

3月14日——境外购物与消费专家环球蓝联(Global Blue)宣布,2012年中国消费者退税购物金额达到了创纪录的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44亿元),比2011年同比增长58%。中国消费者在欧洲或亚洲等境外地区使用环球蓝联进行退税交易的平均金额达875欧元(约合人民币7122元)。中国消费者在境外购物其中奢侈品消费就占60%-70%。自2006年以来,环球蓝联见证了中国消费者退税购物总支出的巨大增长——平均每年的涨幅近41%。

环球蓝联执行副总裁库艾伦(Arjen Kruger)表示:“过去6年间,环球蓝联见证了中国购物者境外消费的崛起。在2012年,中国连续第二年成为我们全球购物者的头号客源国。环球蓝联致力于帮助中国游客在国外旅行购物时更省钱,不仅在旅游出发前向消费者提供购物打折信息,到达目的地以后也会及时更新当地最新购物秘诀。”

根据环球蓝联的统计数据,全球购物者数量最多的国家是中国,其次是俄罗斯,第三是日本。在2011年中国超越俄罗斯登上榜首。

欧洲最受欢迎

数据显示,最受环球消费者欢迎的消费目的城市,排名第一的是巴黎、伦敦,新加坡排第二,罗马和米兰排第三。而中国消费者的海外消费主要目的地,法国排在首位,其次是德国,第三是新加坡。中国全球购物者最喜爱的消费地点包括如法国、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以及越来越多地理位置较近的国家和地区。

库艾伦表示,就海外消费而言,我们看到2011年到2012年,环球消费者海外消费同比增长最高的是中国的环球消费者,紧随其后的是泰国消费者。从每一笔退税购物的平均消费金额来看,中国的环球消费者又位居全世界第一,平均金额高达875欧元。排在中国后面的分别是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的环球购物者。最受中国的购物者欢迎的三类商品是珠宝首饰、钟表、时尚服装,排在第三的是百货商场。(记者刘钢)

编辑: 冯媛 标签: 游客 购物 退税 中国 客源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