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新“国五条”重创投机投资 地产股已小回调

2013-03-02 08:49:13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国五条”实施细则出炉 业内高呼“超预期” 二套房及二手房将受抑

昨日,地产股经过前两日的莫名暴涨,出现了小幅回调的趋势。

昨日傍晚,国务院办公厅对“新国五条”内容进行了细化。内容包括限购审查进一步从严,二手房个人所得税从严按照差额20%征收,提高少数高房价城市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等。

此前,本报已于2月以来在多篇稿件中对提高二套房首付款比例、限购审查趋严等措施进行了预见性报道,且报道了广州部分银行收紧首套房贷情况。而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要严格执行缴纳20%的政策将重击二手房市场。

利空尘埃落定,有地产商直言不会马上打折促销,“至少能撑半年。”而资本市场方面,下周地产股或现下挫,也有本地券商人士猜测,地产股可能会“利空出尽”,出现反弹,带动A股股指上扬。

细则亮点

昨日傍晚,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新国五条”内容进行了细化,内容包括限购审查进一步从严,二手房个人所得税从严按照差额20%征收,提高少数高房价城市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等。

昨日,地产股经过前两日的暴涨,似乎“先知先觉”小幅回调,整个板块跌0.37%,保利地产和金地集团的跌幅均在1%以上。

利空出现,“跌!”杨红旭用一个字表达了他对于周一地产股走势的预期。

不过,广发证券相关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房地产调控细则没有一点新意,就是提高二套房首付与利率。对于买多套房子的人来说,都是一次性付款买的。房地产板块利空出尽,下周一要大涨了。不出意外,下周一沪指可将再次见到2400点。”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也认为,《通知》主要目的是稳定房价走势,可能不会对房地产板块构成利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