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茅台、香烟等传统礼品回收遭冷遇 高档电子产品成新宠

2013-02-20 09:10:41 来源:工人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茅台、香烟等传统礼品回收遭冷遇 高档电子产品成新宠

  翁磊 摄影

  2013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商品种类丰富,购销活跃。来自商务部的最新监测显示,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国重点监测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5390亿元,比2012年春节期间增长14.7%。

  然而,春节期间的“消费”火爆,似乎并未像往年一样带动礼品回收进入“旺季”,记者节后调查发现,在控制三公消费、倡导勤俭节约的大环境下,“收不到,卖不动”使得一些实体店和从事礼品回收的“黄牛党”纷纷感慨经历“寒冬”。利润下滑与行业景气度的降低,加上越来越多网上回收礼品店的开张参与竞争,似乎让这个处于“灰色地带”的传统礼品行业面临洗牌。

  传统礼品回收遭冷遇

  春节假期刚过,记者走访北京、郑州市两地的礼品回收店发现,往年那样大张旗鼓的“烟酒回收”的灯箱和广告牌已经比较少见,专门回收的店面也已难觅踪迹,一些正规烟酒商店则乘机做起了回收礼品的生意,但门可罗雀。

  在郑州市纬二路一家小型便利店门口,当记者询问是否回收茅台酒时,店主王先生直接表示:“今年茅台、五粮液和高档香烟都不收了,没人买名酒了,卖不动。”

  王先生说,现在政府部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对礼品回收市场冲击很大。“说实话,以前很多客户都是当官的,逢年过节遇到家里的礼品无法消化,只有找到我们变现,但现在政策一严,送高档烟酒、茶叶、药材等礼品少了,而卖出去的难度更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