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十多省区市申请“营改增”试点

2013-02-11 09: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韩洁、徐蕊)记者从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获悉:随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地区扩至12个省市,目前另有河北、河南、山东、江西、湖南、新疆等十多个省区市申请进入试点。两部门日前举行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座谈会明确,今年我国将进一步扩大改革区域范围,适时将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

从去年1月1日上海市率先试点,短短一年时间,推进势如破竹,迅速扩至北京、江苏、安徽、福建、厦门、广东、深圳、天津、浙江、宁波、湖北等地,试点地区的GDP总量已占全国50%左右,第三产业增加值占52%左右,税收收入占56%左右。

数据显示,试点以来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纳入试点范围的纳税人已超过100万户,12个试点省市共为企业直接减税超过400亿元。分析人士指出,“营改增”改革不仅带来明显减税效果,更因契合产业结构升级、加快经济转型的发展需求,受到中央和地方的重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