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限购奶粉香港出现抢购潮 扫货兵团六成内地人

2013-02-04 08:47:3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限购奶粉香港出现抢购潮 扫货兵团六成内地人

抢购前的超市里,各种奶粉货源充足。

为缓解香港奶粉缺货,特区政府2月1日宣布,将推出多项措施,其中限制每人每次只准带2罐奶粉出境,对水货客形成致命打击。消息传出,2日香港就出现“疯狂抢购奶粉潮”,各专门店门前出现排队人龙,水货客更是能抢几罐是几罐,还有内地家长赶在条例生效前大批囤货。

新界九龙高挂售罄牌

据报道,针对港府限购奶粉出境,2日一早各区陆续有人赶在政府出招前抢购奶粉。元朗区多间个人用品专门店外,未开门已经有人龙,还有人自备小型拖车来扫货。开门不足20分钟,店铺内美赞臣奶粉已经售罄,其他品牌剩货亦不多。一名疑似水货客的男子,扫完一间又一间,每间店购买4罐,最后满载而归。

上水车站有自由行旅客赶在新措施实施之前抢购奶粉,他们批评该措施对他们不公平,称如果不让他们购物,就有损香港自由市场地位。来自东莞的许小姐与友人在上水一间药房,一口气购买6罐美素佳儿1号及2号奶粉,更同时大扫其他日用品,并声称是买来自用。抢购奶粉的情况,更不止新界北区,九龙黄大仙一样人头攒动,有位婆婆说,她排了两天队都买不到奶粉。附近多间药房都称热门品牌奶粉都已售罄。

编辑: 马原 标签: 扫货 香港大学 上水站 家长 水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