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销毁问题肉拯救形象 肯德基快速扩张或结束

2013-01-23 08:4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中国日前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公司正在销毁此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抽检中发现的相关批次的问题鸡肉。据报道,此次销毁的相关批次鸡肉总计57吨。

  去年12月2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对百胜集团8个批次鸡肉样品的检测结果。1件样品疑似检出金刚烷胺。

  前不久,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曾发表过一封致消费者的公开信,信中承认公司存在企业自检流程可操作性欠缺等问题,并做出即日后分别从加强企业自检,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以及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扶植供应商采取更先进的养殖技术和管理方法等四个方面做出改进。声明中,肯德基表示,将并陆续开展各种承诺落实工作。

  “百胜这次遭遇了这样的打击,并且本来产品销售就不太好。因此看来,现在肯德基现在在这种情况下开始展开救火。”一位餐饮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但是短时间内销售应该难以恢复,影响应该至少会持续到今年下半年。

  上个月底,百胜曾经发布盈利预警,称去年四季度盈利可能低于预期,紧接着百胜在本月7日再次向SEC呈递报告,称中国地区的销售量在第四季度中下降6%,其下跌程度高于之前预测的4%降幅,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受到食品安全问题的影响。

  过去10年,百胜集团在中国新开肯德基店面的速度很快,并呈出日渐加快的迹象。目前,肯德基共拥有4000多家门店,其开店数量和速度都超过了其竞争对手麦当劳,肯德基数量差不多已经是麦当劳的三倍。百胜集团过去10年的业绩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中国,有分析称中国市场一旦受损会给公司造成很大冲击。

  未来百胜在中国快速扩张策略是否会有所改变?记者此前针对此问题向百胜中国发送采访提纲,但到目前尚未得到相关回复。

  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此前表示,快速扩张已经是百胜在中国的一个发展策略,并且肯德基也在不断向三、四线甚至五线城市扩张,而县市级城市也存在发展空间。

  资深财经评论员阳歌在其评论中表示,百胜集团在中国的扩张很可能已经触顶,至少未来三、四年肯德基店面的数量将维持在4500家或以下。此外,百胜集团与苏宁电器、中石化等合作举措表明其在寻求新的业务机会,暗示其在中国的增长正在失去动力。“未来几年,在次佳地段新开的店面料拖累该公司的整体表现,随着中国经济回暖,明年同店销售料回到增长轨道上来,但是增长率要比之前低得多”。

  百胜旗下品牌已经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东方既白、小肥羊等五个品牌,涵盖西式快餐、西式慢餐、中式快餐、中试慢餐等方面。但是记者了解到,其最新推出的东方既白餐厅以及收购的小肥羊尚未体现在其此前的财务报表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