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快递业下周起陆续“歇业” 网店催客早下单

2013-01-22 17:07:43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连日来,不少网店都贴出告示,称临近春节一些快递将暂停部分地区收件,提醒买家尽早下单。羊城晚报记者昨日从业界获悉,预计下周开始将有更多快递企业陆续停止收件。

记者发现,有了前两年春节期间网购遭遇快递“歇业”的经验,今年不少网店都提早给消费者“打预防针”。有网店称,其所使用的快递公司近期已暂停向一些边远地区的发货。有的网店甚至还明确列出“时间表”:2月1日前江浙等地的顾客可正常下单,其他地区的1月25日前可正常下单,之后就不能保证按时送达了。

“年前快递公司暂停收货的现象,从下周开始会越来越多。”经营淘宝生意的广州市民李小姐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们能不能发货,是根据快递公司的通知来定的。一般是过年10天到两个星期左右,快递公司就会逐步不收货。最开始的是一些边远、欠发达地区,像广东省内及江浙沪这些快递配送发达的地区,一般则会延后到节前一个星期左右不收货,到临近春节前六、七天,基本上就全部都不收货了。

李小姐坦言,快递业这种做法对自己的生意有一定影响,“春节期间还会有两到三成的业务,但因为现在网购快递普遍都这样,所以春节期间我们只能接单,起码要到年初四年初五才会恢复配送”。如果必须要在春节期间发货,买家或许只能加钱走顺丰或EMS等快递。(记者马汉青)

编辑: 马原 标签: 歇业 网店 快递业 下单 快递公司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