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二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 六大奖项揭晓

2013-11-14 16:31:2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二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 六大奖项揭晓

中国日报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于熙)昨天下午,由凤凰视频和凤凰卫视主办、CNEX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在中华世纪坛落下帷幕,六大奖项隆重揭晓,凤凰卫视知名主持人陈晓楠主持颁奖典礼,凤凰网CEO刘爽等出席了颁奖典礼。其中,最具份量奖项“最佳纪录长片奖”由反映鄂温克族狩猎文化遭遇时代变迁冲击后,族群审视自身文化和生活状态的纪录片《犴达罕》获得。

“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是首个由国内视频网站发起和主办的纪录片评选大奖,其评选结果由终审会专业评委提名与网络投票票数加权得出,兼具专业性和感染性。

第二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于今年7月15日启动,共设立六大奖项,最高奖励4万元。大奖历经作品征集、入围评选、作品投票、终审评选,耗时3个多月,共征集到来自国内外独立导演、专业机构及业余爱好者的参赛作品超过300部,其中共有14部作品获大奖提名。

大奖最终评定《犴达罕》获得“最佳记录长片奖”;回顾支疆女兵生活的《新娘》摘得“最佳纪录短片奖”;讲述90岁英语老师的暮年生活的《唐老师》荣获“人文关怀奖”;《甜蜜的街边探戈》以超过244万的网络投票夺得“最聚人气奖”;弘扬环保的影片《唤醒绿色虎》获得“绿色中国奖”;《我为故乡的死寂举行一个良辰吉日》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据悉,获奖作品并将有机会参加12月份的美国展影。

参加第二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终审的评委有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项目运营部主任《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著名纪录片电影研究者及评论家林旭东、上海真实传媒总经理及上海纪实频道总监应启明、凤凰卫视中文台副总编辑黄海波、凤凰新媒体副总裁陈志华、CNEX共同发起人和创办人张钊维等。此外,本次大奖有来自全国各地近470万人次参与投票。

凤凰网CEO刘爽高度评价了“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活动,他介绍,“这是中国唯一一家由互联网企业发起的纪录片奖项。凤凰视频现在已经成为全中国最大的纪录片网上收视平台,每月有近4000万人次在凤凰视频纪录片频道观看影片。同时我们拥有两万多部优秀的纪录片作品,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纪录片片库,是行业内无可争议的第一。”他还表示,新媒体不仅为纪录片市场带来活力,也已经深刻影响了纪录片的内容和制作。此次获奖作品在选题、内容、制作等方面均有很高的专业表现,同时也具备引发网络受众共鸣的强烈感染力。

凤凰网COO李亚则表示,借助凤凰视频的平台优势和品牌影响力,“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一方面得以深挖民间优秀的纪实影像作品、丰富凤凰视频媒体内容,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扶持纪录片创作人才,让纪录片影响到更多人。

凤凰网副总裁陈志华表示,第二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以及参与投票的网友数量均超越预期,参赛作品的题材在首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作品的基础上更趋多元化,可以说,这一年,凤凰视频纪录片人都有了大的成长。此外,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作为首个网络平台主办的纪录片大奖,为中国纪录片开拓了新的展示、沟通、交流渠道和平台,使得纪录片这一本来小众的文艺作品焕发出新的生命和活力。同时,他还透露,明年凤凰视频仍将倾力主办第三届“凤凰视频纪录片大奖”活动,将新媒体平台传播纪录片文化进行到底!

编辑: 于熙 标签: 凤凰视频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