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8万人争看大黄鸭 市属公园迎来高峰

2013-10-02 15:07:23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8万人争看大黄鸭 市属公园游园高峰提前一天到来 上午10时游客总量已达10万人

8万人争看大黄鸭 市属公园迎来高峰

  颐和园十七孔桥上满是看鸭人。 王希宝 摄 B149

  节日·游园

  本报讯(记者龙露通讯员李昆)哇!好大的大黄鸭呀!今天,“游”进颐和园昆明湖的大黄鸭成了“十一”逛公园的热点,到上午10时,看黄鸭的游客已近3万人次,预计全天将为颐和园引来了近8万人次的看客。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长陈志强介绍,今天北京天气晴好,各大公园也游人如织,到上午10时游客总量已达10万人,预计11家公园全天游客将达60万人。大黄鸭的参与和各大公园的丰富活动,让游园高峰提前一天到来。

  早晨8时,记者来到颐和园新建宫门,门前的小广场已挤满了等待排队入园的游客。刚踏入宫门,在树影间依稀可以看到大黄鸭的身影,穿过延旭牌楼,大黄鸭已亮在眼前,围着大黄鸭参观、拍照的游客密密麻麻地排在昆明湖岸边和17孔桥上。昆明湖上,小游船从四面八方向大黄鸭聚集过来。

  来自广东的张欣带着老婆、儿子特意来看大黄鸭。他说:“我们家有一只小鸭子,跟大黄鸭长得差不多,是儿时父亲送给我的礼物,我一直收藏着,现在又送给了儿子。这次特意来看看这只放大了的小鸭子。”

  纪念品“小黄鸭”也卖疯了。老人、中年人、小朋友都在争抢,销售人员忙得抬不起头。她告诉记者:“这小鸭子卖得真火,今天我一个人就得卖出去200个。”

  颐和园副园长李林杰介绍说,大黄鸭的确吸引了不少不爱出门的北京游客,入园参观的外埠游客也改看黄鸭。预计7天入园游客总量将接近70万人次,比往年略有增加。为保证游客安全,假期内公园在苏州街、文昌阁、长廊等多地区设置了单行预案,遇到人流饱和,将采取单行。像17孔桥,桥的两边都安装了护栏,以保护古建安全。

  据陈志强介绍,往年“十一”的游园高峰出现在3日以后,从今天上午入园情况看,游园高峰已提前一天到来。究其原因,是昨天下雨把人挤到了今天,再加上今天天气格外好,北京市民也都出门了。J029

编辑: 于熙 标签: 大黄 游客 颐和园 游园 昆明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