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南宁民歌节杜绝奢华回归民歌本质唱响“世界风”

2013-09-05 15: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2013南宁民歌节杜绝奢华回归民歌本质唱响“世界风”

被誉为中国三大国际性音乐节之一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9月3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再次唱响。来自五大洲的朋友邀约来到壮乡首府赶歌圩,以歌传情,以歌缔结新友谊。

本届民歌节文艺演出回归民歌本质,重在挖掘民歌内涵,以本土歌手取代大牌明星,杜绝奢华走节俭亲民路线。整场演出通过4个歌圩场景来贯穿,分别为《大地飞歌壮乡情》、《一江春水,连云贵湘粤》、《半挂云帆,达港澳东盟》和《中国民歌世界风》。

当晚,壮族、藏族、彝族、蒙古族、羌族、哈萨克族、维吾尔族民歌一一囊括,广西本土歌手汪小敏、廖鸿飞、苏晓庆、袁泉、李佳、蒙鹂君、潘傲峰等悉数亮相。

台湾人气组合苏打绿和“亚洲小旋风”林志颖分别带来清新欢快的台湾民谣曲目《外婆的澎湖湾》和《牵挂你的我》,引爆现场观众热情。

南宁被称为“天下民歌最眷恋的地方”和“中国民歌之都”,今年是南宁民歌艺术节走过的第15个年头。来自美国、俄罗斯、意大利、韩国、委内瑞拉、古巴等国家的民间优秀艺术团队,用各自音乐风格演绎《南泥湾》、《青藏高原》、《藤缠树》、《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中国15首经典民歌,别具一番特色。

从2004年起,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在连续服务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实践中,成功开启了中国与东盟文化合作的新篇章,也成为广西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当晚,印尼、缅甸、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歌手登台献艺,用歌声庆祝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周年。(黄艳梅杨志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