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水下机器人首次亮相海博会 市民可免费参观

2013-07-12 10:43:02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经过多月的精心筹备,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和海口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3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暨中国渔业装备展览会”(下称海博会)10日在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

记者在开幕会现场看到,青岛海山海洋装备有限公司带来的“水下机器人”吸引了很多观展者的目光,“这种新鲜、高科技的产品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一王姓渔民仔细询问着水下机器人的各项参数。展商负责人介绍,水下机器人是首次亮相海南,可以实现水下定位、打捞、摄影、记录等多种功能,并实时传输相关数据,不仅可以运用在渔业打捞上,对海洋环境监测、气象预警等也有很重要的意义。

记者从海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15000平方米,共设10个展区,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展。记者在市县海洋产业综合展区看到,临高、海口、陵水、三亚、三沙等12个沿海市县根据自身特点精心布置展览馆,集中展示其特色海洋及渔业产品、技术和未来发展,展品包括鲜货、装备、图片等,并配以现场的影视介绍、解说等多种形式来推介当地海洋渔业资源。

为向我省渔民、养殖户推介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设备、工艺,组委会特意安排了60台次大巴车赴省内沿海各市县组织了3000多名专业观众参展;同时,来自国内外800多名专业买家前来观展洽谈。本届海博会展出的时间是7月10日至12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到现场免费参展,体验海洋文化。(记者解莹)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