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立体绿化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13-07-11 13:42:30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世界立体绿化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屋顶绿化(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 7月11日上午,“我心中的美丽家园暨首届中国广播网杯——美丽奖·世界屋顶绿化大会摄影比赛”官网专题上线,这意味着世界立体绿化摄影大赛正式启动。该活动得到了住建部、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摄影报社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大赛依托9月19日在南京召开的2013中国·南京世界屋顶绿化大会,是由2013中国南京世界屋顶绿化大会组委会、中国广播网主办;由中国广播网和世界屋顶绿化协会承办。旨在引领社会通过摄影关注自然生态、抒发和强化绿化环保意识,通过大赛向全世界展示国际立体绿化的新理念、新技术,为城市规划者带来更多颇具实效的建设思路和办法、为摄影爱好者开拓一个全新的摄影领域、为全球立体绿化建设打造一个共识的平台和心灵的家园。

该赛事于7月11日开始向全球征集摄影作品,8月31日截止投稿,比赛通过网上投票、媒体投票、评审专家投票,共同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入围奖若干,总奖金达三十万元人民币。

当前,我国各地某些城市空气污染严重,雾霾受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甚至成为当下热门话题,治理雾霾是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PM2.5需综合治理,当前主要办法分为两类:一是节流,即控制PM2.5的生成,淘汰不合格的机动车,关停并转污染企业,煤改气、煤改电、控制工地扬尘等措施;二是开源,在城市中心区增绿扩水,提高生态自净能力、用植物和水吸附降解PM2.5。

众所周知,目前规划成型的城市中心区域拥挤、车多、人多、楼多,而土地量少,增绿扩水的方法更多的可以在屋顶、墙体、硬地面上造田,也就是立体绿化这个感念。在这些地方进行种植,与传统的地面园林建设不同,有更多的科技含量。9月份即将在南京举办的世界屋顶绿化大会将集世界智慧,研讨屋顶绿化、墙体绿化、屋顶农业、雨水收集利用等一系列使城市中心区增加绿量、优化环境,特别是治理PM2.5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政策,目的使我们生活的城市更生态,人们的生活更美好。

本届比赛的拍摄范围是“屋顶绿化、墙体绿化、立交桥绿化、室内绿化、阳台绿化等一切脱离了地气的绿化”好作品,比赛鼓励广大的摄影爱好者以镜头记录屋顶绿化、立体绿化的丰富多样的形式,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让每一个参与者和大众群体共同分享屋顶绿化、立体绿化在生态建设中的作用。

本届比赛的颁奖仪式将在9月份的南京世界屋顶绿化大会上进行,敬请期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